表白韩信

唯见青山不见君,殚尽红颜如神明

山河远阔,你是唯一 (中)

山河远阔,你是唯一   白嬴

       高高在上的帝王俯视着大殿内的文武百官,今日是大将军班师回朝的日子,所以一切显得都非同凡响,目光所至,众人皆是喜悦,赏,重重赏。

       “赐大将军龙章宠锡,良田万顷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陛下”

        地上的人没有抬头,甚至没有半分情绪,谢恩后站到一旁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嬴政知道,他想要的从来都不是这些身外之物,只是,别的功臣有的,他的将军,也必须要有。

       “其他爱卿,有本启奏,无本退朝”。嬴政目光环视一周,整个朝堂一片肃静,没一人说话,刚要吩咐身边的人退朝,当朝宰相便站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说的无非是望帝王早日纳妃立后,开枝散叶的事,也有了几个人开始附和,这些是嬴政都听了好几百遍了,如今在那人班师回朝之日又再度提起,当真是给脸了,嬴政捏紧了拳头怒目而视:“怎么,爱卿们怕寡人英年早逝?”此言一出,惊得满朝文武百官纷纷跪地请罪,就连白起也未曾见过他如此模样,慌了神跟着跪下,又不禁感叹,果然,这才是君临天下的王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后谁再提,谁给寡人死,都给我滚”,嬴政起身挥袖欲离开,当百官告退时,余怒未消的帝王似乎想到了什么一样,接了句:“大将军留下,其他人滚快点”。

       众人连跑带爬出了宫殿,又议论纷纷,果然伴君如伴虎,就连最忠心的白将军也怕是要受到折磨。

        屏退了所有人,整个大殿内剩下嬴政和白起两个人,嬴政坐在帝位上,看着跪下殿内低着头的人,“大将军,不看一眼朕吗?”嬴政说的不咸不淡,让人猜不透意图,白起抬头看了他一眼,但只是一眼,又很快低下了头,“臣有几事,想说与陛下听,还望陛下允准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,大将军请说”嬴政一个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臣一求陛下莫再生气,身子要紧”

       “二愿陛下,千秋万岁,一生无病痛”

       “三求陛下,早日立后纳妃,开枝散叶”

        本来心情好了一点的嬴政因为这最后一句话,又怒气值飙升,“啪”,一个茶碗被杂碎在殿内,又吼了一句,“你给我滚出去”。宫殿外的宫女都吓得跪在地上,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 再确认碎片没有划到人的时候,白起起身道 “陛下,臣告退”。“你……”嬴政整个人气的吹胡子瞪眼,你就不想我吗?!!!嗯?不想吗?!可是老子想你了!但又说不出来,话到了嘴边又变成了一句:“你走,你走了就别再回来了,朕再也不想见到你了。”气死我了,嬴政说的整个人都有些虚了,这人就是蠢呆子,只怕真会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陛下莫气坏了身子,臣不会离开,只是出去外面守着陛下”白起知道他在说气话,哪怕是真的,他也不会走,天下那么大,只有阿政在的地方才是归宿,他那也不想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嬴政才明白他低估了这个人想陪他的决心,一直以为他什么都不懂。殊不知,他满眼满心里都是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累了,大将军走吧”年轻的帝王难得没有自称朕了,说罢靠在龙座上闭上眼睛,白起靠近跪在他面前轻轻地揉着他的腿,早些日子,他说腿疼,也不知道这春天时分,有没有复发,嬴政缓缓睁开眼睛就看到面前真真实实的这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将军越界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腿还疼吗?”白起知道,所有的越界,都会被原谅,虽然他每次都在赌。

       他居然还记得,自己随口说的一句话,他记了这么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疼了,我是骗你的”

        看来又赌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白起没有抬头,仍然给他揉着腿,现场上骁勇善战的人此刻竟多了几分温柔,手上的力道不轻不重,“不疼就好,臣怕陛下有事不肯说出来,怕陛下一个人承担,还望陛下莫忘了还有……”话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    嬴政知晓他要说什么,合上眼睛,“还有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臣在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将军这么说,那劳烦将军陪朕一日”

       “臣遵旨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日,白起寸步不离嬴政,陪他后花园赏花,池水边赏鱼,一切都光明正大,又理所应该,更是某个人心甘情愿。

       “怪物,朕命你走到朕旁边来,你是要朕偏着头和你说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起这才敢和他并肩,其实他都已经习惯了跟在他身后,只要他在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一整天,白起问起百姓是否安好,可有叛变,哪里可有天灾人祸,朝中是否有奸臣,嬴政都回答的懒懒散散,要不就是直接不答,多少次白起都想问他在自己出征的日子里,是否安好,是否患病,是否被人欺负,是否受累过,只是怕唐突了,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去问,凭什么样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晚膳时,也是白起陪他用膳,其实就是白起守在旁边,嬴政也不管他,这一整天气死他了,先是让他立后纳妃,后是关心一些乱七八糟,自己已经处理好的事,等了半天。他不问一句自己,恐怕哪家的鸡不吃米了,他都要关心半天。朕活生生一个大活人在他面前,他跟看不见一样,只字不提,还给他吃什么饭,干脆别吃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陛下,是否有何心事?”白起看着自家帝王捏着筷子快要把好端端的一块猪肉戳成筛子了,就忍不住问了一句,嬴政瞅了他一眼:“将军还是管好自己吧,别多管闲事”,莫挨老子,你去关心你的百姓吧,老子,你不用管,然后扔下碗筷起身走了,白起吩咐了宫女收拾好,赶紧追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莫非自己不在的日子里,他经常这样,这样容易伤身体啊。

       “将军跟来干什么,朕要沐浴更衣就寝了,将军快滚吧”嬴政说话带着怒气,白起这回算是明白了,原来这小祖宗是自己惹生气的,赶紧回想一下,今天也没有说了什么不对劲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想着,嬴政回头看到他呆在原地,更生气了,不怒反笑:“怎么,将军要帮朕沐浴更衣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臣……臣告退,还请陛下早早就寝”白起慌了神,反应过来就要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嬴政差一点口吐芬芳,吼了一句“怪物,你给朕回来”,白起赶紧走到嬴政面前,他怎么会离开,只是想去一边悄悄的守着,把头低的更低了,也不敢说话。

战场上千万敌军,他不怕,就怕眼前的人邹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帮我沐浴更衣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嬴政说的清楚,白起以为自己听错了,楞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怪物,如今我的话也不管用了?”嬴政心情大好,谁让你忽视朕的,看朕不治你的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臣遵旨”白起微微有些脸发烫,但还好隔着面具,没有被他看去,不然该多难堪。

 

 






下章就完了,下章肯定是车,哈哈哈,谢谢喜欢。 仰望如星辰般的你,会忘了自己身外尘埃,总想追寻你的光,去徜徉,去守护你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