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白韩信

唯见青山不见君,殚尽红颜如神明

守护你 信白

        守护你,信白,含R.

        是甜度好几颗星的爱情哦。

         疫情过后,举国欢庆,全国上下恢复生机,华夏迎来了春天,难得有可以出门的日子,韩信把安排时间的权利交给了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疫情期间这小祖宗憋在家里差点憋坏了。整天不是打游戏,就是研究厨艺,打游戏倒还不错,只是这小祖宗跟自己在一起后,就没有下过厨,韩信哪舍得他去厨房被油烟味熏着,可是不给他去,他又好奇,又没地方消磨时间,给他去吧,每次不是搞得整个厨房乌烟瘴气,就是搞得到处是油,完了还把自己搞得脏兮兮的,韩信又担心又头疼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不,一大早李白起了个大早,摇醒了身边还在睡觉的韩信,手里捏着手机兴高采烈地说:“哥哥,今天我要制作凉皮哦,李氏凉皮,亲自制作哦”,韩信听到这个称呼,笑着撑起身体拿起衣服把人拉过来,一边给他穿衣服一边说:“我们家小白这称呼,不知道是学习了茶艺还是学习了凉皮的做法?”李白穿好衣服抓了抓一头乱毛,笑得很开心:“茶艺?我可不懂哦,哥哥不要冤枉人家,我要去制作凉皮了哦”。韩信无奈又想笑的拍拍他的头:“去吧去吧,我希望一会我不要看到一只满脸都是面的大花脸猫哦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李白穿了拖鞋短裤出了房门,韩信看着某只大脸猫的大白腿笑着摇摇头:“叫哥哥?这会叫的欢,看你晚上还叫不叫得出来”。又躺进了被窝里,最近远程办公,看似不累,实则累得要命,完了,还要收拾这位小祖宗搞出来的烂摊子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害,谁叫他是我的命呢,想着韩信又闭上了眼睛,再睡会吧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揉面,洗面筋,然后沉淀面水,接着就可以蒸凉皮,蒸面筋了”李白念叨了一下教程的关键词,完了关上手机,说了句:“这很简单的嘛,这可难不倒我无敌小天才”,然后就去找面粉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和面的时候,可把李白纠结坏了,多放点水嘛,面粉太稀了,再放点面嘛,水又不够,然后尝试了好多次,终于成功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在揉面的过程中,他好多次用手背去蹭自己的脸,然后有些面粉还挂到了衣服上,黑色的衬衫瞬间就星星点点的,李白也顾不上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,洗面筋,沉淀面水,蒸凉皮蒸面筋,一气呵成,很好,很完美,李白表示很有成就感,自己还真是个厨房小天才,当然前提条件是把之前做菜失败的经历给忽略了,李白理所应当给它忽略了,大丈夫,不拘小节。 

       赶紧跑去叫韩信,得给他看看自己的成果,睡眼惺忪的韩信被自家的小祖宗从被子里拽了出来,穿着拖鞋跟他去了厨房。 

       当然,一切得按照程序来,就算很失败,也不能打击他,而这次也没有很失败,比以前好很多了,韩信直接给他一顿夸,李白乐呵呵地给他说着一些细节,脸上和衣服上还挂着面粉,韩信一脸宠溺听他说完,然后一把拉过人的手牵住:“乖,先跟哥哥去洗脸,一会尝尝小白的手艺,肯定超赞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洗手间里,韩信拿着毛巾给他擦脸,边擦边逗他:“看吧,果然成了大花脸猫。”。“那还不是你的”李白气鼓鼓地噘着嘴反驳,韩信一向拿他没办法,凑上去亲了他一口:“是是是,是我的,是我的小花猫”。 

        关于凉皮,后话就是凉皮太软了,凉拌的时候特别容易碎,李白哼哼地不开心,韩信把人抱在怀里让他坐在自己腿上,安慰他:“小白敢于尝试,就很棒了,下次我陪你,你想怎么捣鼓都可以”。李白眼睛一亮,似乎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一样没头没脑来了句:“那下次,我可以在上面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????”韩信一脸黑人问号,“宝贝,我说的是在厨房里的时候”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在厨房做,房间,浴室不好吗?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????” 

        怀里的人说的一脸单纯,反而是韩信,脸都有些微微发烫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都依你,还有那声哥哥叫的不错,床上的时候,多叫叫”,凑到李白耳边说完后,韩信还亲了他一口。 

        看谁先绷不住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流氓”这下李白脸红了,完了,撩过火了,开溜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学了做蛋挞的方法,我去做蛋挞了哦”李白起身跑了,这下不敢叫哥哥了,再叫真怕大白天被按在床上操得喘不过气了,又只能抓着床单小声喘息着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放过厨房和面粉吧”早上的凉皮还没吃完呢,这小祖宗又要去嚯嚯面粉了,韩信扶额,说起来家里的零食也吃得差不多了,小区里只允许一个人出门去采购食材,下次得多买些回来,怕他没有新的食材吃,会觉得枯燥无味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蛋挞算是李白做得最成功的一样点心了,酥脆的皮包着由蛋液牛奶和白砂糖混着在一起的蛋挞心,上面还加了蔓越梅做点缀,以前李白做得东西,好吃也不错,只是有的时候会出现盐多了或者其他调料品多了的情况,但就是他做起来很费劲,因为不是很熟练。这次的蛋挞李白认真看了好几遍教程,实验了好多次。 

        当他端着烤好的蛋挞去找韩信的时候,韩信正在视频会议,公司的事情还需他亲自监管,韩信抬头看到人高高兴兴地进来了,示意他做到旁边等自己一会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此次会议到此结束,你们把修改好的方案发给我就行”。随后韩信合上电脑,带着笑意伸出双手,李白跑过来坐在他腿上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香的味道”。韩信抱着怀里的人,如实说道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呀,这可是我认真烤制的”李白也眉眼带笑附和道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你好香”。韩信把头凑到李白脖子里 

蹭了蹭,李白脸都红了,他自来脸皮薄。 

        韩信也不逗他了,吃了几个蛋挞,抱着怀里的人索吻,李白抵着他的头眨着眼睛,尝试亲了他一下,很快离开又亲了上去,到第三下的时候主动抱着韩信的脖子和他亲吻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吻了半晌,怀里的人身体都有些,睡意朦胧,已经是中午十分了,这小祖宗折腾了一早上怕是累了,韩信松开他,吻了吻他的额头:“乖,睡会午觉,晚点叫你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就着爱人甜甜的吻,李白顺势滑进了韩信怀里,很快踏入梦乡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韩信则认真处理起了公务,下午一点,李白还没有醒来,韩信也不忍心叫他,轻手轻脚把人抱到了房里的床上盖好被子,然后去了厨房。 

       厨房里一片狼藉,厨房用具被李白扔的到处都是。 

        韩信耐心的收拾着,没有丝毫的不耐烦,他忽然想到了一句话,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,李白是这样,自己又何尝不是呢? 

         大学时中文系拔尖的人儿,有着高智商,高颜值,阳光又帅气的李白,是自己多年的恋人,他是多么优秀的一个人,有众多的追求者,自己却从来不怕他被抢走,因为他也是被李白偏爱的那个人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当年中文系的系草李白和金融系的系草韩信在一起的时候,多少迷妹伤了心,后来有人扒出两个人是互相暗恋对方的,又是多么令人羡慕。 

        大学四年到现在出来工作,有了属于两个人的小窝,有人见到韩信或者是李白,都会问起对方,两个人都会回答,另一半在干嘛,又是令多少人羡慕这样的爱情,大多数人会说:“多少年了,你们还这么恩爱”,是啊,多少年过去了,两个人很少发生争执,又是多少个难熬的日夜陪在对方身边,直到这次一起面对这场疫情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疫情结束后,结婚吧,韩信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晚餐是韩信亲自烹饪的,是两个人都喜欢的菜式,番茄鸡蛋,还有烤肉和炸鸡腿,李白每次都说,他们就像番茄鸡蛋一样,少了哪一个都不行,必须一起,才完美,韩信就笑着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看他吃的津津有味,韩信也心满意足,自己能给他的不多,但绝对会尽全力给他最好的,他不舍得李白去厨房被油烟熏,就自己亲自下厨,不舍得李白生气,每次发生争执,韩信都会先认错,当然李白很少生气,几乎不生气,会委屈巴巴地拉着韩信和他谈心,韩信自然是心疼得紧。哪怕是在床上的时候,韩信都舍不得他累着半分,照顾到了他所有的情绪,用他喜欢的姿势,他能接受的力度,从来不折磨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有的时候在李白的允许下做过头了,看着他虚弱地抱住自己的腰,小脸惨白,小声笑道:“抱歉啊,我体力太差了”,韩信抬手揉乱他被汗水浸湿的额头,心疼附身亲吻了他一下:“不用抱歉,也不用觉得抱歉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李白也总是能感受到韩信的那份心意和爱,虽然他听过好多人说,韩信属于渣男的哪一种,但是这么多年了,也有人说,韩信真的很宠他,不怕被宠坏了吗?他真真实实感受了他并不是渣男,他相信自己的眼光,也确定自己没有爱错人,有的时候会笑着问韩信:“别人都说你太宠我了,可能觉得不值得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每每这个时候,韩信总是会拉着他的手,认真道:“我的小白本来就是星辰般美好的人,能陪我,是我的荣幸,我爱你,从一而终”。这时的李白也总是会笑得很灿烂:“还承蒙你不嫌弃,得你厚爱,照顾多年”。说着李白眼角有些湿润,被自己爱着的人以同样的爱意回赠着,该是多大的荣幸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曾经看到过一句话:徒手摘星,爱而不得,哪个更难?李白思来想去,他都不曾想明白,到底哪个更难?自己,大概一辈子不会懂吧。

        韩信,谢谢你,谢谢你在穿越人海来到我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韩信陪伴的日子里,李白觉得就算不能出门,也总是很开心,以前韩信出去工作,有的时候加班,自己早早下班回家了,做了晚餐,等人回来,等到了深夜,困了睡在沙发上,韩信回来又不忍心叫醒他,草草吃了晚餐把李白抱到房间里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就连一起吃饭都凑不到一起了,李白心疼他的身体,怕他扛不住工作的压力,韩信总是笑得很轻松:“呐,小白,照顾好自己,就是给我最大的安慰了哦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而这次疫情导致不能出门,刚好有了充足的时间陪他,自己也想给他弄吃的,所以就有了只是李白多少次在厨房捣鼓的经历。 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相处的时间更多了,当然有些事也是避免不了的,以前韩信顾及到李白要上班,怕累着他,床上的时候,没要他多少次,就抱着他入睡了。 

       而现在不一样,整天待在家里,办公也是远程办公,韩信抛开了一些顾及。 

        晚餐过后,韩信收拾了厨房,就看到客厅沙发上李白穿了一条短裤,露着白花花的一截小腿,正在吃着薯片看着电视。



接下来是R部分,在评论区,翻了叫我哦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